關懷活動
宜蘭外籍漁工 唱歌過春節
Post Update by 編輯 on 2024-02-18 09:16:49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春節是台灣人重要的節慶,而留在台灣為我國漁業打拼的外籍漁工,也趁著年節休假,而為了感謝外籍漁工的付出,南方澳三腳虎漁船船員聯誼會,十八日特舉辦了一場外籍移工新春聯歡演唱會,現場除了有漁工們帶來精彩的演唱外,蘇澳漁會也提供豐富的摸彩品,現場熱鬧滾滾。

這場精彩的外籍漁工演唱會,特別選在蘇澳漁會第三拍賣漁市場裡舉辦,現場特別發送薑黃飯,讓遠走他鄉來到台灣的印尼移工朋友品嚐家鄉味,漁工們則上台表演自己拿手的歌曲,有人清唱,有人則是自彈自唱,一點也不輸專業歌手,活動最精彩的部分是摸彩活動。

贊助單位之一的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表示,這場熱鬧的演唱會是印尼漁工自動自發發起的娛樂活動,也邀請了台北不少印尼專業的歌手一起來助興,台灣人過春節,也是三腳虎漁船休漁時期,漁會選在這時侯前來共襄盛舉並贊助這場活動,主要也是感謝漁工們遠渡重洋來幫助台灣漁業,因此漁會提供摸彩品讓漁工們開心,表示對外籍漁工的重視。

這場外籍漁工演唱會共吸引了三百多位漁工朋友前來觀賞,大家一面聽歌一面聯誼,現場外籍移工人數約有一百五十人左右,揮去年疫情陰霾,今年可說特別來擴大舉辦,讓更多的移工朋友知道每年的新春在南方澳都會有這樣的春節活動讓漁工朋友感受台灣春節暖暖的人情味。

 
 
新聞來源:中華新聞雲
 
  • 本文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