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活動
漁業署及蘇澳漁會舉辦外籍漁工年終關懷晚宴
Post Update by 編輯 on 2022-03-01 16:05:45
在台灣主要漁港之一的宜蘭南方澳漁港,有一批來自印尼、菲律賓、越南的外籍漁工,毫不保留地為台灣漁業貢獻己力。為表達對這群漁工的感謝、關懷和關心,漁業署、海巡署及蘇澳漁會特別於南方澳漁港為舉辦年終聯歡晚會,邀請外籍漁工共襄盛舉。
 
除烤肉派對外,活動更有卡拉OK歡唱。外籍漁工作登台演,結交來自不同文化的朋友。活動現場氣氛熱烈,與會者皆盡興盡今宵。為感謝外籍漁工寶貴的貢獻,漁業署更以可重複利用包裝致贈大手巾和肥皂禮盒,並發送《漁船日常用語詞彙手冊》和《船員權益資訊卡》,讓外籍漁工能夠遵守我國法律並了解自身法定權益。此外,蘇澳漁會更舉辦抽獎活動,獎品有衣物、刮鬍刀、香皂、毛毯、睡袋、浴巾等,受到參加者的熱烈歡迎。
 
除提前祝聖誕佳節,漁業署王副署長正芳於致辭時強調,外籍漁工是海上重要的工作夥伴,並請求船東持續關心外籍漁工的生活,當外籍漁工遭遇不當待遇時,可撥打1955 (外籍勞工諮詢與保護熱線)或向蘇澳漁會尋求幫助。
 
這一年下來,漁業署與移民署、高雄市政府、屏東縣政府、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高雄市漁會、東港漁會、基隆漁會等機構多次舉行外籍漁工的愛心剪髮活動。由於這些活動受到熱烈歡迎,漁業署往後也將持續舉辦相關活動。
 
活動結束後,漁業署人員與外籍漁工一同清理活動現場,並提倡船舶垃圾應上岸存放,於船舶靠港後集中處理,藉此保護海洋環境,維護港口整潔。
  • 本文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