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活動
慶中秋學急救,外籍船員知能提升,作業安全有保障
Post Update by 編輯 on 2022-09-13 09:17:55

中秋節是國人團圓的日子,漁業署與基隆區漁會特別利用中秋節前夕,漁船進港整補期間,於本(7)日在八斗子漁港,舉辦歌唱大賽、基本救命術(BLS)教學、資源環保宣導及義剪等漁工關懷活動,邀請外籍船員一同感受中秋佳節的歡樂氣氛,並且提升外籍船員安全知能,保障作業安全。


漁業署說明,漁船海上作業如遭遇危難,救援難度相較於陸地困難許多,為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特別協請內湖三軍總醫院專業團隊,辦理基本救命術教學,訓練外籍船員學習急救技能,於遭遇他人生命危險之際,在第一時間施予急救措施,拯救寶貴生命。同時舉辦歌唱大賽,讓外籍船員一展歌喉,上臺飆歌,紓解工作壓力,搭配抽獎活動讓現場氣氛更加熱烈。

漁業署並於現場發送應景文旦,讓外籍船員感受我國傳統中秋節慶文化,藉此機會宣導外籍船員權益事項、申訴管道,確保外籍船員權益。

漁業署最後表示,外籍船員長年為我國漁業主要勞動力,已是我國漁業不可缺少的重要工作夥伴,未來漁業署將持續關懷來臺灣工作之外籍船員,並且提升外籍船員的專業知能、福利照顧,俾使我國漁業永續經營。

 
聯絡人:王正芳副署長
手 機:0937894729















  • 本文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