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活動
基隆區漁會外籍漁工運動會 繫船樁比賽手腳俐落
Post Update by 編輯 on 2023-11-25 15:39:20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基隆區漁會今天舉辦外籍漁工關懷運動會,有夾夾樂、接龍毛毛蟲、猜猜魚多重趣味競賽,還有繫船樁比賽,漁工們身手矯健,尤其是繫船樁比賽手腳很俐落,纜繩精準套住船樁,還可品償家鄉美食,讓漁工們身心適當放鬆。

農業部漁業署長張致盛表示,每次來基隆區漁會都心理充滿感激,全國約有3萬名漁工,不管是從印尼、越南還是菲律賓來的,都像家人一樣,一直在海上努力工作,衷心希望把環境做好,讓所有幫助漁業發展的好朋友,把台灣當第二個家。

基隆區漁會理事長簡建輝表示,每年都舉辦關懷外籍漁工活動,今年改變形式,辦趣味競賽,還有各種漁工家鄉美食,促進與外籍漁工們的互動、同樂。

議長童子瑋表示,漁業是基隆重要產業,外籍漁工朋友是目前漁業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沒有漁工在漁業前線,就沒有今天基隆乃至台灣的漁業榮景。代表議會向離鄉背井,還要長時間海上漂泊的漁工致謝。

今天趣味競賽有人體夾夾樂、接龍毛毛蟲、猜猜魚多重、繫船樁比賽等,還有各式漁工的家鄉菜讓漁工免費品嚐,外籍漁工們一起同樂,不僅紓解思鄉情緒,更讓長期都在漁船上生活的漁工們得到適當的放鬆。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 本文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