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活動
漁業署年終暖心餐宴關懷外籍漁工
Post Update by 編輯 on 2021-12-09 16:44:43
為感謝外籍漁工對台灣漁業的貢獻,同時歡慶祝年終底聖誕佳節和冬至,漁業署特別於12月21日與漁會合作在台灣東北部的蘇澳舉辦年終餐宴。
 
席間社區婦女團體伴隨歡快的音樂及舞蹈炒熱佳節氣氛。擔任活動主持人的農委會陳主委吉仲則說明外籍漁工在台灣籍漁船上擔負艱鉅任務並擁有重要貢獻的可貴─陳主委表示,「大家就像家人一樣」,因此理當接受漁村居民的熱情款待。在寒冷的冬雨下,400餘名外籍漁工蒞臨現場,細細品味溫馨友誼和節慶氣氛。在漁業張代理署長致盛的帶領下,台灣朋友人人捲起袖子,為「不可或缺的外國夥伴」提供熱食。餐點包括熱氣騰騰的粽子,這也是台灣傳統的冬至食品,更有其他溫暖五臟六腑的美食。在Covid-19疫情嚴峻的當下,團聚的佳節氣氛絲毫未減,席間更提供東南亞菜餚讓漁工一解思鄉之情。
 
陳主委於宴席間的臨時宣布的一項舉措,更溫暖了外籍漁工的身心靈。
 
港口附近專為陸上無住所的漁工建立的洗浴設施,從今開始不再收取熱水費。以前的使用者則需插入記點卡即可使用。聽到這個消息,所有在場的外籍漁工都感到相當開心,能在寒冷冬天洗上熱水澡。這項服務也不僅限於蘇澳。全台7處漁港—包括基隆八斗子、新北萬里、新北深澳、高雄前鎮、屏東東港、澎湖馬公、台東新港—將提供45座洗浴設施,讓在船上起居的外籍漁工也能有家的感覺。
 
除漁業官員外,當地縣政府和台灣立法機關的代表也藉此機會親自向外籍漁工表達他們的感謝之情。
 
漁業署將持續改善漁港設施,以滿足船上起居外籍漁工的其他需求。
 
聯絡人:王副署長正芳
E-mail:chengfan@ms1.fa.gov.tw

  • 本文標籤: